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第三阶段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2-02-14 浏览次数: 244

2011年下半年开始,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已转入第三阶段,根据《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第三阶段实施方案》的要求,公司党总支结合实际,现对创先争优第三阶段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请各支部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一、总体要求

各党支部要以“创科学发展之先争校园和谐之优服务学校内涵建设”为主题,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学习和践行党员核心价值观,围绕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立足建设,深化改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二、重点工作

(一)深化党员核心价值观大讨论

在前期党员核心价值观大讨论的基础上,凝炼出企业具体的党员核心价值观,引导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并进一步形成党内带党外、党员带群众的局面。

(二)继续探索和推进党内民主建设

认真制定推进公司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制定目录、实施公开、收集反馈、归档管理”的基本要求完善党务公开的程序,促进党务公开工作稳妥有序开展。完善党总支定期向代表和党员通报情况的制度。

(三)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做好维稳工作

根据公司发展的实际情况,组织党员积极带领广大群众为学校和公司的发展做贡献,对于发展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只能依靠学校和公司的发展得以解决,大家同心协力,为维护学校和公司和谐稳定的大局做贡献。

(四)加强领导点评工作

要做好党总支书记对党支部和书记、党支部书记对党员进行点评的工作,要实事求是,注重点评质量,重点围绕服务中心、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的情况等方面具体展开。点评主要采用会议点评方式,主要分汇报情况、进行点评、整改表态等过程。领导点评后,须认真填写《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登记表》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登记表》,形成台帐。

(五)深化党员承诺工作

结合岗位特点和本人实际,由党员个人向所在党支部提出具体的承诺事项,明确承诺完成时间和具体标准;党组织要召开会议,逐人逐条进行审核把关,重点审查党员提出的承诺是否切合实际,是否具体可行;党组织将审核结果向党员本人反馈,对不符合要求的,提出具体修改意见,要求重新确定承诺事项;承诺事项正式确定后通过采取党务公开栏、宣传栏等适当的形式,对党员的承诺事项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六)广泛开展职工群众"为公司和谐发展献计献策"活动。

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公司发展大局,于11月中旬开展一次全员"献计献策"活动,广泛发动广大职工群众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提合理化建议,延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容和范围,确保"献计献策"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党支部于11月底前对职工群众提出的好的建议、意见、方法要及时梳理汇总,并以书面形式报公司党总支。

(七)总结经验,选树典型。

公司要在各个支部、部门、班组和工作岗位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创建一批有较强影响力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先进典型示范点,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大家到示范点和岗位参观学习、实地观摩,采取互相交流的方式,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

(八)组织开展一次群众评议工作。

各党支部要组织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对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评议。评议以组织生活会的形式进行,要规范内容、讲究方法、简化程序、注重实效。要把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践行承诺情况作为评议的主要内容,根据评议情况发现问题,研究加强和改进的措施,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健康开展。评议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作为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重要依据。

三、相关要求

(一) 认真回顾总结。

各党支部要对创先争优活动前两个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以"回头看"作为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切入点,认真审视本单位创先争优活动推进措施是否具体得力,载体是否特色鲜明,能否调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活动载体进行修改、完善、加强、充实,力争使创先争优活动更加紧贴实际,更具鲜明特色。

(二) 做到统筹兼顾。

各党支部要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创先争优阶段任务的关系,务必克服畏难心理和应付思想,以高度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思想更重视、行动更坚决、方法更科学、工作更扎实,努力将创先争优各项工作与完成公司全年生产经营任务融合在一起,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创先争优活动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

(三) 加大宣传力度。

各党支部要注重对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果进行总结提炼,深度挖掘,进一步营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

2011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