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资产经营公司工作思考
发布时间: 2012-02-15 浏览次数: 227

 

2012年资产经营公司工作思考

2012年是资产经营公司进一步确立公司功能定位、理顺公司管理架构、改善公司发展环境、明确公司发展目标、取得公司工作成效的重要一年。

资产经营公司的工作思路是,深化服务两个中小的理念,加快产学研政合作步伐并取得明显成效;以推进改革来切实加强内涵建设;充分利用学校科技人才资源,探索开展知识服务试点团队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学校科技产业,包括应用技术研发、大学科技园、高新技术、创意设计和都市服务产业等五大板块建设,确保学校经营性国资的保值增值,为学校实现学院更名为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工作理念是改革发展以人为本

工作目标是新增3-5个科技型企业(投资方向),搭建1-2个知识服务试点团队。2012年度公司完成产值8000万元,实现利税800万元,学校经营性国有资产实现4%的保值增值。职工收入在2011年的基础上有适当提高。

主要工作

1.在与相关二级学院沟通并取得共识后,4月份召开创新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的研讨会,启动知识服务试点团队工作。

2、根据2011年决算评估,做好2012年公司投资企业预算目标的测评,并制定落实学校经营性国资保值增值预算目标的具体措施。

3.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要求,完成对公司全资、控股和投资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

4.完成上海香料研究所国资无偿划转的产权和工商变更,完成升鑫公司股权转让的审计、评估、产权交易等各项工作。

5.负责做好学校新发展科技型企业的投资论证、方案评估、公司筹建和工商登记等工作,完成学校园林建筑设计院、上海自行车研究所(公司)等新投资增长点的建设。

6.全面启动上海高等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具体落实半导体照明、锂电池、动漫等产学研合作项目。

7.协调上海科学院和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积极探讨新的投资合作可行性方案,启动奉贤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

8.完成青原物业公司同舟宾馆的二期改造任务;做好徐汇校区门面房租赁经营,积极拓展增收空间;做好柳州路258号协议到期的前期工作,并按照学校要求开展相关规划。

9.以组织和协调2012年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为抓手,探索学校资产经营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的新机制。

10、建立有效的公司文化建设体系,通过进一步强化制度的建立与实施,重塑公司整体形象。

 

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