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2012年下半年党政主要工作
发布时间: 2012-09-05 浏览次数: 150

 

   资产经营公司2012年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是: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学校更名大学工作为契机,以转型发展、整体提升为切入点,积极发展学校科技型实体,大力推进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大学科技园、高新技术企业等建设工作,不断开创产业工作的新局面。

一、行政主要工作

1、根据2012年学校国资保值增值预算目标,帮助企业不断调整经营策略,争取有所突破性增长,确保全年经济目标的完成。

2.继续把发展科技型企业作为公司的方向和重点,充分依托学校优势与特色学科,适时召开恳谈会,启动应用技术知识服务团队的试点工作。具体落实好生态学院、电气学院产学合作科技型企业的投资论证、方案评估和工商登记等工作。

3.协调做好上海香料研究所发展规划方案,帮助上海香料研究所做好下属企业的改制、搬迁、恢复生产,香料科技园场地改造建设等工作的推进与落实。

 4.全面启动上海高等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完成中心组织构架、场地改造,并具体落实锂电池、动漫、LED等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项目。

5.按公司全资、控股企业的法人治理结构的工作要求,对相关公司的工作进行梳理与推进。完成升鑫公司股权转让和福露公司的关闭程序。

6.会同徐汇区地方政府和上海科学院,积极探讨和制定学校大学科技园建设新的可行性方案,争取年内能够启动学校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

7.做好柳州路258号协议到期的移交工作,按学校要求做好新一轮的运作方案。

8.以组织和协调好2012年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为抓手,积极探索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的新机制。

二、党总支主要工作

1、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带领全体职工推进公司各项工作的加快发展。

2、以“岗位争先”表彰活动为抓手,大力宣传7位同志的先进事例,进一步营造弘扬先进、强化教育的氛围。

3、创新职工年终考核方式。制定并通过激励有本事、能办事、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的职工的奖励政策。召开三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4、积极推进“工会三级小家”的建设工作。在继续做好“八必访”工作外,积极开展公司每年二次的集中帮扶活动,切实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

5、继续强化党员干部与困难职工的结对工作。高度重视休岗职工的思想动态,充分发挥休岗党支部的作用,确保稳定工作取得新成效。

 

                                       

  

                                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201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