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2014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4-03-20 浏览次数: 304

2014年党总支工作重点是:以落实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措施为抓手,转变思路,顺应发展潮流,为公司新一轮发展打下扎实基础。具体为,围绕一条主线:认真学习,切实贯彻学校党委对资产经营公司的新的工作要求。突出两个重点:以学校对资产经营公司班子绩效考核为契机,全面建立公司各级以绩效考核的新机制,通过切实的实施营造公司发展的良好氛围;把资产经营公司各项考核管理制度落到实处。深化三大载体:加强党政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班子科学执政的能力和水平;抓好职工队伍的思想建设,使职工充分认识和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各种管理经营制度,建立和健全考核、评价和奖励制度,通过绩效考核促进公司发展的凝心聚力。

 一、围绕公司新的发展,努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1、围绕公司发展抓好公司二级中心组的学习。不断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公司领导班子及各级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提高市场运作和开拓创新的意识和能力;探索高校资产经营公司市场化运作的机制性创新;按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带领全体职工在公司新的发展中有建树。

 2正常有效党员组织生活。健全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制度,努力达到讲学习,提高个人素质;讲团结,提高大局意识;讲落实,提高执行能力;讲创新,提高公司效益之目标。通过党员组织生活正常有效,使党员的精神状态适应学校与公司的发展要求

 3、认真积极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慎重发展的方针,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工作。全面关心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及时将优秀人才吸收到党的组织中来,壮大队伍增强活力。

二、落实“八项规定”,确保廉政勤政

1、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改进工作作风的,强化务实高效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党政班子将严格执行学校下达与公司制定的“三重一大”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坚持“一岗双责”制度,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使党风廉政责任制常态化。

2、领导班子要认真做到:一是对职工反映的问题和各种途径征集到的建议和意见,班子要认真研究、及时处理和反馈,以取信职工;二是要充分发挥教代会的监督作用,落实《工会法》赋予教职工参与公司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三是对一些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要广泛听取意见。从而使工作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努力使公司的发展目标与职工的意志相一致。

3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稳定。公司新的发展需要稳定的局面,党总支在积极妥善协调、解决好职工的合理诉求外,定期召开多类座谈会,宣传党总支主张、行政意图,凝聚职工力量,鼓励士气,提出要求。听取和了解职工对工作、学习、生活情况的反映,收集职工思想动态和对企业的建议。及时解决职工在生产、经营、生活中出现的问题。继续用心做好休岗职工的思想稳定工作。

 三、丰富活动形式,重视活动质量,努力建设学校一流工会小家

 1、进一步推进公司工会三级建家的工作。根据学校党政的工作精神及公司职工的实际情况,在校工会等组织的支持下,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各项帮扶解忧活动,切身有效地解决职工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和思想困惑。定期看访、慰问患病和困难的职工,把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及时送到职工,使工会三级小家的建设工作更出色。

 2、丰富活动形式,重视活动质量。党总支支持公司工会积极开展多种寓教于乐的群体活动,在强健职工体魄的同时增强工作的团队精神。

 新的一年已开始,公司全体干部身先士卒,与全体职工团结一致,在过去已取得的良好局面的基础上奋力拼搏,为把资产经营公司的发展提升到新的水平和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而努力。 

 

 

                                        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

                                            2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