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翔资产经营公司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4-03-20 浏览次数: 357

接照中央“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资产经营公司结合工作实际,真抓实干,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各环节活动,确保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现就活动总体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及时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

按照《中共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公司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行动迅速,积极部署,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制订了《资产经营公司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制订了“资产经营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表”。及时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学校第五督导组组长汪其晋同志亲临大会指导,并详细为大家解读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活动要求、方法步骤,使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了目标任务,为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加强学习交流,提升个人素养

 为真正贯彻党的群众教育活动精神,9月上旬分别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班子学习交流会、“走访纳谏”调研活动等,认真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廉政准则、党的十八大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吴松《在应用技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有关专题学习材料,统一思想,指导行动。班子全体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河北省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三、认真开门纳谏,按照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正常经营公司分别召开了公司召开了23余人参加的共计3个不同类型的座谈会,个别访谈6人,认真听取职工对公司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开门纳谏,共收集到各种意见9条,经分类梳理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1、在制度建设方面存在重制定,轻执行,因此贯彻效率受影响。公司建立初期和近年相继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但在日常管理和经营活动过程中,执行力度不够强,因此在历年审计时,经常出现需要进行整改的问题。

2、对下属投资企业的管理不够到位。公司领导班子虽然兼任下属多家投资公司的董事或董事长,但在关注企业的战略发展,参与企业的经营决策少。因此造成公司领导对投资企业的实际运行状态了解不深,必要的决策与掌控难以形成。

3、班子在推进公司相关改革时,如何主动谋划职工队伍的建设、绩效考核等方面缺乏积极主动的思考与慎密的规划。满足于解决面上的问题。

4、班子资产经营的理念不够超前,缺少敢于突破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及手段。

5、班子缺乏比较执着的创新精神和顽强的工作韧劲,缺乏考虑企业的发展战略,投资企业的国资保值增值目标提升不快。

四、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诚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根据校党委及督导组安排,党政班子对活动征求到的领导“四风”方面的突出和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和对照材料的撰写;同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并已逐步落实在工作的整改中。

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班子互相之间开展谈心活动的基础上,1127日下午公司在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主管校长陈东辉、督导组组长汪其晋到会。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充分发扬民主,对照检查在“四风”所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逐一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对应的整改措施。12月中旬,各党支部召开了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会党员坚持事实求是,就公司发展、效益管理、改善职工福利、产学研突破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班子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帮助共同进步。与会领导与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通过民主生活会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增进了班子的团结和相互理解,达到了民主生活会所要求的目的。

 六、对照标准,主动整改

 1、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以来,公司活动领导小组定期和不定期对班子成员及党员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集中学习教育情况,贯彻落实反对“四风”具体要求、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工作作风是否进一步转变等方面进行了督查和调研。

2以学校对资产经营公司班子绩效考核为契机,全面建立公司各级以绩效考核的新机制,通过切实的实施营造公司发展的良好氛围;把资产经营公司各项考核管理制度落到实处。积极主动为休岗职工做好各类关心服务工作,提供一定的帮助,在校领导的关怀下,部分休岗职工工资原先打8.5折的从20141月起转正100%;全体休岗职工从20141月起均第二次享受相关生活津贴。

 3、班子成员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尽努力做到清正廉洁,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把工作做好。

七、建章立制,科学管理

1、活动进入第三环节后,班子结合公司现有规章制度,开始有针对性修订和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事管人,从而实现科学管理,保障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2、具体制度建设情况  12月中旬,公司经过梳理与改进,对一些制度进行了制定和修订,废除的制度有: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退休人员返聘管理规定;公司企业人事管理办法。修改的制度有: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职工帮困基金实施细则;工作用车、招待费报销的规定;公司职工年终考核与聘任条例。新建的制度有: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奖”实施办法(试行);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关于加强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上海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关于休岗职工介绍工作的实施意见;应翔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关于发放值班津贴的具体办法等。  

    我们将切实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坚持实事求是地整改、真心诚意地整改,着力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坚定信心、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为学校和公司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

                                     201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