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8.10.29
发布时间: 2018-11-13 浏览次数: 504

时间:20181029日上午9:00

主持人:欧阳春发、范文蓓

出席人员:许吟、刘晨、郑海、陈辉、孔娴、李纪清

记录:贲后宏


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形成的决定:

一、大收大支巡视整改方案讨论

副经理许吟通报了公司大收大支的整改方案。

会议认为:有关大收大支的整改方案,待召开公司董事会批准形成决议,上报学校。

二、关于公司职工福利和当年退休职工慰问品发放事宜

工会主席李纪清通报了公司职工福利发放的事宜。

会议认为:公司相关费用的列支,必须严格遵循财经纪律和学校的相关制度规定。同时对公司应适时完善、修订相关工作制度。

会议决定:明年起停止发放职工生日慰问券。公司公务车车险反馈留存的消费卡,上交学校纪委。

三、关于公司业务发展后备干部培养使用的设想与建议

总支书记范文蓓对公司业务可持续发展和后备干部培养使用提出了初步设想和建议。

会议认为:根据校党委的指示精神,随着公司的业务结构性调整、管理模式的变化,后备干部的培养工作亟待重视和加强,着力加强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及下属企业管理干部队伍建设。

四、车辆停车桩安装事宜的通报

副经理许吟通报在徐汇校区安装新能源充电桩的相关事宜。

会议决定:按照校长办公会议要求,按时间节点尽快完成停车场资质年度申报和充电桩安装工作。

五、柳州路258号“舞动英语”诉请我司配合其申请培训资质提供所需资料事宜。

副经理许吟通报“舞动英语”诉请我司配合其申请培训资质提供所需资料作了的说明。

会议认为:待公司董事会专项议题讨论决定后,再行回复。

六、汇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整改措施讨论稿。

副经理郑海汇报了按照市委第三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要求,草拟的《关于公司违规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整改措施》讨论稿

会议认为:公司于2011年提出就公司账面流动资金500多万作短期银行理财向学校请示,在获准学校批复同意后,公司每年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但按照近期国家出台的相关规定和政治巡视的要求,这一做法已视为违反财经纪律。

会议决定:务必将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国有资产经营与管理方面的法律和制度的学习;深刻认识违规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违反财经纪律的严重性,坚决整改;在20191月该产品到期日,立即赎回;完善公司相关制度,约束和规范经营与管理行为,避免类似问题的出现。

七、动议

总支书记范文蓓通报了青原物业公司巡视整改的情况,并建议在完善公司下属企业管理人员考核制度是要充分体现科学性,建立有效的长效机制。既确保下属企业完成公司下达的经济目标任务,又能保护、激励一线管理干部的积极性。